欢迎访问绩溪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省级文明示范县创建暨国家卫生县城冲刺大会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绩溪县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24 09:56

4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省级文明示范县创建暨国家卫生县城冲刺大会。县委书记黄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莅临会议指导,县委副书记陈自水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省级文明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是衡量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助力地方发展的“无形资产”。抓好“两个创建”,是县委、县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三争”目标要求,立足城市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抓实抓好两个创建。

黄德泉强调,要凝聚合力抓创建。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人民共享,必须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推动文明创建和卫生县城创建,拿出全力以赴的干劲,深入践行创建为民理念,盯紧成功创建目标,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按照“硬件抓达标,软件树品牌”的思路,推动创建工作向更好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让人民群众通过自身的积极参与支持,真真切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黄德泉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创建。要抓好巩固提升,按照创建测评体系,逐条进行梳理,对已达到标准的,要采取措施,巩固好创建成果。要认真总结提炼创建中积累的好做法,固化经验、形成品牌。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全面查找发现薄弱环节、薄弱部位、薄弱项目,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提升。

黄德泉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创建。两个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九牛爬坡,个个出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常抓不懈。要坚持城乡联动一起抓、两个创建互动抓,经常性对标对表,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成功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城。

梁能文在讲话中指出,省级文明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创建的各项举措落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坚持分组推进、分类指导,坚持城乡统筹、全域创建,坚持问题导向、严管立规,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确保圆满实现两项创建目标。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静,县政府副县长徐长凤分别就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华阳镇、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围绕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县经开区管委会、教体局、公安局作书面发言。

县直各单位、乡镇党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县文明办、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物业公司、景区负责人;市民、网名代表;窗口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415151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