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20年第4期 > 部门文件
  •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10-00033
  •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20-10-23 09:42
  • 发布文号

    绩四送一服办〔2020〕8号
  • 关键词

  • 信息来源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 主题导航

  • 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
  • 内容概述

  •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宣城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绩溪县实际,决定开展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开展集中宣讲行动。深入园区、企业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解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县税务局、县发改委10月、11月结合服务企业月主题活动分别组织开展一次以上的集中宣讲活动。由县“四送一服”办牵头、县直各单位具体负责,组织梳理县本级相关惠企政策,细化政策内容、申报程序、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一并送到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业主单位手中。及时通过县政府网站“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栏发布政策清单和政策汇编,运用好线上政策宣讲会、涉企服务微信群、线下政策精准辅导等务实管用方式,宣传解读各类惠企政策措施。(县发改委牵头负责,县直各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开展全覆盖走访行动。组织开展“四送一服”“大调研、大排查、大服务、大兑现”行动,将2020年因汛情受灾企业和“四上”“一下”企业建立联系包保制度,开展包保企业全覆盖走访,宣传最新政策,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对接企业需求,排查政策落实情况,兑现各项政策。落实落细“百名干部联百企”和“四上”“一下”企业联系包保机制,建立各级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重点企业走访数字化台账制度,建立涉企服务微信群,方便企业及时反映问题和包保工作开展。全力配合市“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工作组在我县开展集体调研、政策宣讲、纾困解难等各项工作。(县“四送一服”办、县发改委、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农水局、县文旅局、经开区管委会、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

(三)开展各类主题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县人行积极对接市人行组织金融机构持续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增加贷款额度、下调贷款利率,采取展期、续贷、延期还款、减免利息(罚息)、暂缓催收等措施纾困帮扶,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县金融监管局按照市金融监管局要求举办企业上市及直接融资业务培训活动。县人社局积极对接市局有关活动要求督促各地继续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促进就业“四进一促”专项行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受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开展“四送一服”招聘会(夜市)活动。县科技商务经信局配合好市局组织开展的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需对接活动、“暖生活•惠宣城”购物节——汽车消费促进月活动、高新技术企业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培训活动。县税务局积极对接市直主管部门继续组织“万名税干进万企推进税费政策落地”活动。县电力公司配合好市直主管部门持续推进“推进企业电力优惠政策落地”活动。县财政局按照市财政局工作安排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培训活动。农商行按照市行组织“四送一服”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项活动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对接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配合开展重点招商引资企业24小时服务保障活动。县经开区管委会积极配合各项活动开展。(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县人行、县供电公司、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财政局、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经开区管委会、农商行等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开展政策兑现行动。抓好各项惠企政策的兑现,实现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的研究,及时制定我县的相关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落实好减税、减费、减息、减租、减支政策,保障企业获益最大化。对达标即可享受、无需申报的,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对需要主动申报的,做好政策申报辅导;对需市层面解决的,主动做好与市有关单位对接,帮助企业完善自身条件、争取更多政策利好。(县直各有关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五)开展经济运行监测行动。定期召开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锁定年度目标任务,强化监测预警,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指标的精准调度督导。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加强对临近“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监测调度,“一对一”辅导培育;对产值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启动产值、营业收入、应收账款等监测机制,对发生较大变化的企业开展“一企一策”帮扶;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重“普惠性”支持,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供应链断供、租金税费、用工社保等方面实际困难。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金融监管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要针对企业诉求强烈的创新、科技、融资、用工、用地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对接,引导金融资本重点支持制造业和小微企业,解决企业发展的要素瓶颈制约。县科技商务经信局要大力倡导发展线上线下消费,鼓励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实施外贸转内销行动,组织搭建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平台,拓宽出口转内销商品线下销售渠道。(各乡镇、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金融监管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六)开展项目投资服务行动。落实联系包保及“四督四保”工作机制,紧盯规划选址、用地、环评、审批(批准)、报建等关键节点,加大征地拆迁、市政配套、水电接入、资金支持等推进力度,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分级分层协调调度。县发改委要加强对已纳入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协调调度的重点项目跟进力度,切实帮助项目解决问题,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开工一批重大项目,释放有效投资需求。紧紧抓住安徽省信息工程学院、安徽工程大学组织“专业技术攻关对接会”、“科研成果推广及技术需求对接会”的契机,精准做好企业技术需求征集,科级成果转化对接等有关工作,同时积极邀请专家学者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由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牵头认真开展“政产学研用金”专题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引进创新项目、建立战略合作联盟、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县发改委、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等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活动安排

(一)全面启动阶段。10月21日组织召开专项行动启动动员会议,部署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县直各有关单位、经开区管委会要结合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专项行动有关要求。

(二)深入实施阶段。各包保工作组、县经开区管委会以及“四送一服”其他成员单位要按照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及时开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配合、落实省、市工作组在我县开展为期一个月(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的专项行动工作。

(三)总结提升阶段。专项行动结束后,各包保工作组、经开区管委会以及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将工作总结报“四送一服”办。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县人行、县电力公司等单位“四进一促”“万名税干进万企推进税费政策落地”“千名行长进万企”“推进企业电力优惠政策落地”等主题活动总结报告,按相关要求报市直主管部门和县“四送一服”办。全县专项行动总结报告,由县“四送一服”办会同市第六工作组拟定,及时向市“四送一服”领导小组报送。

三、有关要求

(一)全面压实责任。在省、市工作组督促指导下切实做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县“四送一服”办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指导、督促各包保工作组牵头单位、县经开区管委会做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各包保工作组、县经开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本区域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有关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联企干部。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成专项行动确定的涉及到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县人行、县电力公司等单位要按照市直主管部门统一要求抓好主题活动各项任务落实。

(二)务求工作实效。建立日报告工作机制,县“四送一服”办配合好省、市工作组做好每日工作台账报送工作,各包保工作组牵头单位、经开区管委会于每个工作日下午16点前,将当天走访情况报送至县“四送一服”办。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县人行、县电力公司每周将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至县“四送一服”办。各有关单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

(三)营造良好氛围。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站、今日绩溪等新闻媒体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解读各类政策措施,跟踪报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时向省、市级媒体推送宣传稿件。各相关单位也要制定专项行动宣传方案,扎实开展好活动宣传工作;专项行动期间县融媒体中心每周报送市电视台报导不少于1篇,包保工作组牵头单位、县


经开区管委会每周报送县“四送一服”办信息不少于1篇,其他单位积极报道相关活动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四)跟踪考核问效。“四送一服”办持续跟踪调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适时对各包保工作组、经开区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开展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情况及联系包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情况进行通报,相关情况按规定纳入2020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绩溪县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