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华阳镇>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404-00002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监督考核】华阳镇3月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考核情况表(2024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1 发布日期: 2024-04-01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404-00002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监督考核】华阳镇3月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考核情况表(2024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1
发布日期: 2024-04-01
【监督考核】华阳镇3月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考核情况表(2024年)
发布时间:2024-04-01 15:36 来源: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考核项目

考核分项

作业标准(100分)

分值

评分标准

得分

扣分原因

1

人员及硬件设施配备

10分)

人员配备

1、管理员:每个乡镇至少配备1名管理人员。

3

确保村落每条巷道都有人管理,每发现一条无人管理巷道扣0.5分,扣完该项分数为止。

2

8人

 

 

 

2、保洁员:各乡镇根据人口、保洁面积等合理配置划分保洁人员人数。

 

 

 

 

 

 

设施配备

1、垃圾收集桶配备合理,电动(燃油)三轮车、垃圾收集车辆配备到位满足需要和要求。

7

垃圾桶未合理配备导致垃圾未有序收集、垃圾任意堆放的,每发现一处扣2分;车辆每少一辆扣1分,未配备远程监督系统每辆车扣0.5分、中转站未配每处扣1分。;

6

垃圾清运车辆不足

 

 

 

2、所有车辆设备、垃圾中转站需配备芯片远程监督系统,管理人员需配备定位对讲通讯工具。

 

 

 

 

2

工作规范(10分)

上岗要求

1、普扫时间、保洁时间等:每天早晨7:00、下午2:30前完成清扫保洁,夜晚有人保洁至22:00(冬季到晚21:00)。

2

每发现一人不达标扣0.2分,扣完该项分数为止。(常态化时时考核,累计扣分。)

1

溪马、高迁清扫不及时

 

 

 

2、着装:上岗时须着工作标识服,衣着整洁,保洁工具齐全,安全标识明显,文明规范作业。

 

 

 

 

 

 

保险待遇

乙方应为作业人员及车辆设备购买适用保险,环卫工人工资要按月足额及时发放。

2

发现一人没有购适用保险扣0.1,发现一辆车没购买保险的扣0.1分,发现工资没及时足额发放1次扣2分,扣完为止。

2

 

 

 

重大活动保障

遇有乡镇重大活动,服从乡镇村统一调度管理,确保环境卫生不出问题。

3

不按标准作业、不服从乡镇调度酌情扣分。

3

 

 

安全生产

乙方应遵守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及安全运行保障体系,组织安全生产教育。

乙方应针对自然灾害、环境公害及人为破坏等突发情况建立相应的应急预案、设立相应的组织、提供相应的指挥和设备等保障体系,并保证在出现突发情况时其保障体系能够正常启动。

3

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扣1分;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安全生产教育,未达要求扣2分;每发生一起车辆事故扣2.5分;
缺少应急预案扣2分;
出现突发情况时保障体系不能正常启动扣3分;

3

3

环卫作业质量(常态化时时考核累计扣)

70分)

镇驻地(含主要集镇)

1、镇驻地(主要集镇)辖区可视范围内达到文件要求的“六净、六无、一通”标准(即:路面净、路沿台阶净、排水口净、人行道路面净、墙根净、垃圾桶和果皮箱净;无垃圾杂物、无污泥秽水、无粪土、无砖瓦石块、无杂草、无粉尘烟尘;下水道口通),确保垃圾无滞留,路面普扫基本见真色。

50

每发现一处成堆垃圾或垃圾桶破损未及时更换扣1.5分,垃圾桶污垢或周围存在散落垃圾、垃圾桶无盖或未盖的,每发现一处扣1分,其他每发现一处不符合作业标准扣0.5分;扣完该项分数为止。

49

溪马5个村民组发现4处成堆垃圾未及时清运

 

 

 

2、公园(广场)、绿地(绿化带)无积存垃圾、无飘浮垃圾;

 

 

 

 

 

 

 

3、集贸市场、其周边无垃圾、无污水;

 

 

 

 

 

 

 

4、乡镇驻地、主要集镇道路要实行每天洒水、机扫作业;灰粉尘严重且人口较为密集的区域也要每天洒水作业;

 

 

 

 

 

 

 

5、集镇视野范围内的建筑物、设施无乱贴乱画乱挂,牛皮癣小广告清理彻底;

 

 

 

 

 

 

 

6、垃圾收集容器和运输车辆干净整洁,无污渍;

 

 

 

 

 

 

 

7、注重垃圾收集质量,对大的石头、砖块和较集中的泥土要剔除,不得恶意加水掺杂;建筑垃圾送往单独消纳场所处理,无生活垃圾掺杂;

 

 

 

 

 

 

 

8、垃圾中转站有专人管理,操作规范、运行管护正常、维修保养到位,室内外卫生整洁、无臭味,做的车走站净,并及时清除坑槽内垃圾和污水,保持坑内下水通畅,产生渗滤液要按时抽转并运往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处理;

 

 

 

 

 

 

 

9、公共设施干净整洁、无明显污迹;

 

 

 

 

3

 

村居

1、村内组(机耕)路面干净,无积存垃圾、飘浮物。村庄四周无乱倾乱倒积存垃圾;两侧树木无树挂飘浮物;

 

 

 

 

 

2、垃圾收集设施(垃圾桶、收集车辆)干净整洁,若有损坏、丢失应及时更换补全,垃圾日产日清,不得外溢;

 

 

 

 

 

 

 

3、村内建筑物墙壁、线杆、路面无乱贴乱画挂、无“牛皮癣”广告;

 

 

 

 

 

 

 

4、居民住户、学校、医疗卫生、村部等单位周边无垃圾、无污水污物;

 

 

 

 

 

 

 

5、村内林地、田野、广场、绿地、等公共场地无垃圾、无污水污物;

 

 

 

 

 

 

 

6、注重垃圾收集质量,对大的石头、砖块和较集中的泥土要剔除,不得恶意加水掺杂;建筑垃圾送往单独消纳场所处理,无生活垃圾掺杂;

 

 

 

 

 

 

村居连接道路

1、镇村连接线、村与村连接道路(国省县乡村道路、旅游通道)每天普扫1次,路面见真色,路面无沙土积尘和垃圾。

 

 

 

 

 

2、沿线视野范围内无积存垃圾、和树挂飘浮物垃圾。

 

 

 

 

 

3、沿线视野范围内的建筑物、灯杆等无乱贴乱画乱挂、无“牛皮癣”小广告。

 

 

 

 

 

4、道路沿线排水沟畅通无垃圾、杂物。

 

 

 

 

河道保洁

河道、沟渠、水面清洁,无漂浮垃圾、病死动物尸体、无飘挂、杂物积存垃圾;护坡内、桥头及附近区域无垃圾堆、无塑料、皮革、衣物等零星垃圾;水域码头、绿地、景观带、公共场地(设施)等干净整洁,无垃圾、无小广告

10

每发现一处成堆垃圾扣2分;其他每发现一处不符合作业标准扣0.5分,扣完该项分数为止。

8

溪马河道有垃圾

 

生活垃圾收集清运

1、生活垃圾做到及时收集清运、日产日清,垃圾不得溢桶。

10

发现任意焚烧、填埋生活垃圾,随意乱倒中转站渗滤液的,每处扣5分;垃圾清运不及时,每发现一处垃圾桶溢满扣1分;其他每发现一处不符合作业标准扣0.5分,扣完为止。

9

郎家溪垃圾桶破损

 

 

 

2、村居偏远住户生活垃圾收集要及时彻底,不得就地填埋处理。

 

 

 

 

 

 

 

3、垃圾收集运输必须采取密闭方式,不得抛洒滴漏,避免二次污染。

 

 

 

 

 

 

 

4、收集运输人员不得焚烧、填埋、乱倒垃圾。

 

 

 

 

 

 

 

5、垃圾中转要及时,不得滞留,以防产生恶臭;中转站产生的渗滤液要及时抽转到垃圾场渗滤液处理站处理,严禁随意乱倒。

 

 

 

 

4

投诉整改(10分)

1、被上级部门检查发现问题,限期责令整改的。

10

被群众来电或现场举报1次扣2分;被县级部门通报或新闻媒体曝光1次扣4分,被市级部门通报或媒体曝光的1次扣6分。其他每发现一处不符合作业标准扣1分。

6

被农水局检查通报1次

 

 

2、被新闻媒体曝光,产生不良影响的。

 

 

 

 

 

 

3、被社会各界通过县长信箱、服务热线等渠道投诉的问题

 

 

 

 

 

 

4、对重大事件、突发事件迟报、漏报、瞒报的,造成不良影响的。

 

 

 

 

5

奖惩

  本月发现问题在下个月仍存在或整改不完全的,在下月考核时双倍扣分;被省级以上部门通报或媒体曝光(包括省级)的直接认定当月考核为60分以下。

 

 

  被省级以上部门或媒体表扬(包括省级)的当月全额支付绩效服务费

总分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