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基层政务公开> 旅游> 公共服务> 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信息发布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403-00114 组配分类: 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信息发布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春季出游温馨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7 发布日期: 2024-03-27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403-00114
组配分类: 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信息发布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春季出游温馨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7
发布日期: 2024-03-27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春季出游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4-03-27 14:32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一辆旅游大巴在呼北高速西家塔隧道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4人死亡。事故触目惊心,给我们敲响警钟。随着天气转暖,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日陆续到来,各地将进入旅游旺季,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提示广大游客,春光明媚好踏青,安全文明伴我行。

一、注意交通安全

旅行社一定要签订规范的旅游包车合同,选择具有资质的旅游车辆,提醒司机杜绝疲劳驾驶。旅行社、导游要切实做好行前安全教育。游客乘坐大巴出游时,应该观看安全乘车宣传片,务必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的位置。如遇车辆超载、超速、司机危险驾驶等情形,及时提醒司机或报警求助。自驾出游应提前规划好线路,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确保行驶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做好行前准备

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交通和天气情况,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引发的拥挤和道路拥堵。关注旅游景区假期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不前往未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密切关注出境游目的地安全形势和注意事项,不前往高风险地区。

三、警惕火灾风险

春季正值大风季节,风干物燥,火灾诱发因素较多,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四、预防常见流行病

春季是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流行病发病情况,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过度疲劳,防止感冒。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

五、文明有礼出游

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投喂动物、践踏花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推搡拥挤,不追逐打闹。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爱惜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