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职业教育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401-00138 组配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举办职业教育联盟年会暨宣城市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研讨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30 发布日期: 2024-01-3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401-00138
组配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举办职业教育联盟年会暨宣城市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研讨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30
发布日期: 2024-01-30
宣城市举办职业教育联盟年会暨宣城市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研讨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0 15:48 来源: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践行宣城职业教育联盟的平台使命,加强联盟各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市域产教联合体等平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共建、共享、共创、共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月20日,宣城职业教育联盟二届二次年会暨宣城市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研讨会在广德召开,来自安徽、江苏、上海的政府、开发园区、学校、企业、行业协会约10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大会由宣城职业教育联盟主办,宣城市机电工程学校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宣城办事处协办。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宣城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庞波,宣城市政府副秘书长肖红梅,广德市政府副市长江晓华,宣城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军,宣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章爱玲,广德市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邱秀敏等出席了活动。年会由宣城市机电工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传胜主持。

肖红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职教联盟的发展成绩。她指出,职业教育发展是生逢其时,大有可为,要通过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应对新时代对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加强平台建设,发挥联盟平台作用,以积极争创省级示范联盟为抓手,推进联盟工作再上台阶;要深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提高服务地方“贡献率”,助力宣城高质量发展,为宣城技能强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城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军就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加强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发面的情况做了介绍。庞波做了题为《深化校企校校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宣城职业教育联盟工作报告,他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并总结了近期工作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有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中职学校表示感谢。

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就校企共育、实习实践情况、产教融合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宣城市工业学校党委副书记洪小龙作为院校代表发言,他就学校基本情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内容做了介绍。

随后,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桂德怀做了题为《职业院校产教融合路径探索与模式创新》的专家报告,为大家提供了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发挥职教联盟的平台作用,促进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宣城市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任务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