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粮食局、物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46C/202312-0007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粮食局、物价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发改委:聚焦审批提速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8 发布日期: 2023-12-2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46C/202312-0007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粮食局、物价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发改委:聚焦审批提速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8
发布日期: 2023-12-28
县发改委:聚焦审批提速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2-28 08:26 来源:发改委(原粮食局、物价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县发改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政策举措,以审批流程更优化、办事效率更高效、审批服务更贴心为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舒心便捷服务。

一是完善办事指南,提供精准服务。对照省发改委“全省一单”清单,及时修改完善安徽政务服务网办事指南;对于“全省一单”未覆盖的事项,按照市级要求,对照办事指南规范要求,以自查和窗口间互查的方式核查事项,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确保各类审批服务信息更新及时、指引准确。目前县发改委皖事通办事项共计79项,已基本实现了从事项名称到申报材料上的清单化管理。

二是实行赋码管理,提供便捷服务。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除涉密项目外,审批备案事项均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网上办理。项目单位通过系统申报信息,经工作人员在线审核生成投资项目唯一代码,作为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统一标识,各相关部门依托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时交换项目信息,充分发挥在线平台作用,做到审批信息、监管信息等互联互通,实现了在线联动监管和服务。2023年,共审批备案项目295个,总投资约324.72亿元。其中审批项目205个,总投资约185.71亿元;备案项目90个,总投资约139.01亿元。

三是简化办事程序,提供高效服务。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对于符合要求的项目,实行“容缺受理”,即凡是属于产业结构指导目录鼓励类且必要材料齐全的,在项目单位作出书面承诺后可按相关规定先行办理。同时,对有潜力可挖的项目审批程序、环节及时限实行再简化、再压缩、再提速,目前发改委完成审批(备案)程序承诺时限已主动缩减为1个工作日(不含项目公示时间和相关部门预审时间),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