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市场监管
索引号: 11341731095524957N/202403-00063 组配分类: 市场监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告
名称: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打出“组合拳”,筑牢消费者权益“防火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索引号: 11341731095524957N/202403-00063
组配分类: 市场监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告
名称: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打出“组合拳”,筑牢消费者权益“防火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打出“组合拳”,筑牢消费者权益“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0 来源: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绩溪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组织开展绩溪县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净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强化日常监管,结合2024民生领域铁拳、知识产权执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等专项行动,聚焦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销售侵权假冒商品、无证经营等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经营乱象,重拳出击;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针对蔬菜、肉制品等重点食品开展抽样检验,营造“开门检测,群众放心”的放心消费环境。

提升维权效能,激发消费活力。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确保及时受理、处置群众投诉举报。推动消费纠纷化解关口前移,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在安徽”行动开展,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积极引导31家企业成为ODR(ODR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单位,77家企业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推动消费纠纷在线、就地解决。绩溪县共有2家企业获评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家企业获评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29家。

强化普法力度,增强维权意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面对面”宣讲,“心贴心”支招,提醒广大群众警惕消费陷阱。同时,通过对消费投诉排名靠前的经营主体进行约谈,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消费提示警示,促进经营者诚信经营、消费者理性消费。截至目前共开展知识宣讲4场,发布消费提示2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