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403-00067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乡村振兴
名称: 华阳镇:精准帮扶促就业 用情服务暖民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403-00067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乡村振兴
名称: 华阳镇:精准帮扶促就业 用情服务暖民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华阳镇:精准帮扶促就业 用情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09:51 来源: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以前是贫困户,政府帮扶我家脱了贫不说,现在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让我每天在家门口工作,生活越过越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华阳镇郎家溪村曹腊青是脱贫户,在县人社局及华阳镇人民政府支持下,在村内有了公益性岗位工作,每个月有了稳定的收入。近年来,华阳镇通过落实就业政策、就业服务、培训帮扶等措施,帮助脱贫劳动力提升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推动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大力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政策落实,提升就业承载能力。持续将帮扶公益性岗位作为吸纳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重要渠道,坚持“一人一岗、人岗相适、清廉开发”原则,用好用活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助推脱贫群众“家门口”就业优先安置脱贫劳动力中的弱半劳动力劳力和无法外出、无业可就、有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人口,截止目前华阳镇共开发人社、交通、林业等部门帮扶公益性岗位31,帮助脱贫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来源

聚焦平台搭建,提升就业带动能力。华阳镇通过搭建各类就业平台,建设零工市场等举措为待业脱贫劳动者提供了就业机会,进一步稳定脱贫劳动力收入。2021年以来,华阳镇积极落实衔接资金项目联农带农机制,一方面通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优先鼓励有劳动能力的本村村民尤其是脱贫群众以务工等形式参与项目建设,解决部分用工问题,增加其临时务工收入,另一方面积极对接衔接资金产业项目的经营主体,安排符合要求的脱贫群众到合适的岗位就业。

聚焦培训赋能,提升就业竞争水平。聚焦脱贫群众培训需求,紧贴乡村特色产业和乡村振兴实际需要,提升脱贫群众就业创业本领,让群众就业有“术”,致富有“路”,增添脱贫群众致富信心。近日,县人社局将开展厨师技能培训,华阳镇积极摸排符合条件的脱贫户(监测户)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目前已有11名脱贫群众报名参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让广大脱贫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创业就业领域和增收渠道,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华阳镇将持续聚焦辖区内重点产业、各类企业用人需求,为脱贫户中的赋闲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灵活务工人员提供“全链条”就业服务,加大各项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和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为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贡献更多力量。(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