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401-0006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5 发布日期: 2024-01-25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401-0006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5
发布日期: 2024-01-25
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17:09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2日下午,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全国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绩溪县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全体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江苏常州燊荣金属科技有限公司“1·20”粉尘爆炸事故情况,部署了下步工作,强调各地区和相关企业深刻汲取教训,切实落实粉尘防爆整改措施,坚决遏制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指出,“1·20”粉尘爆炸事故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不高、执法检查不精准不深入等突出问题,各地区和相关企业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把粉尘爆炸危险场所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社会末梢,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员。

会后,绩溪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县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紧紧围绕粉尘涉爆重大隐患十条内容,认真对表做好企业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二要加强人员培训,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要针对不同岗位、不同风险,分级分类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要做到培训全覆盖;三要夯实安全基础,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不断完善安全防范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清扫粉尘,杜绝违规用火;四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狠抓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下一步,县应急局将联合经开区成立执法小分队,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