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402-00031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三举措”推进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402-00031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三举措”推进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绩溪县“三举措”推进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6 17:06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汲取江苏省常州“1·20”粉尘爆炸事故教训,深化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粉尘涉爆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我县扎实推进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摸底核实,夯实监管基础。依托乡镇、经开区的基层力量,集中开展涉爆粉尘企业摸底排查工作,包括粉尘涉爆企业的数量、规模、类型等基础信息及同班作业人数、除尘设备数量、除尘设备种类等关键信息,并指导企业完成在省信息化平台的相关信息录入,同时完善监管台账,做到监管对象“心中有数”。

专题部署,细化工作要求。召开全县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有关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措施,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防止粉尘涉爆企业失控漏管、“带病”生产。

聚焦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县应急局会同有关乡镇、经开区对金属粉尘、木质粉尘、粮食谷物粉尘等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企业除尘系统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粉尘清扫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喷漆区域电气设备设施是否防爆等情况开展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梳理,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全面抓好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