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0 发布日期: 2023-12-20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0
发布日期: 2023-12-20
绩溪县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0 17:55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近期我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绩溪县各单位迅速行动、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安排。12月13日下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提示单》,12月18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树牢底线思维,落实落细防范应对的各项举措,确保灾害发生后快速高效处置。

二是强化研判预警。各单位密切关注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展变化情况,加强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公众号等媒介,多渠道、高密度发布风险提示预警信息,引导社会公众提升防灾避险意识。12月16日12时5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Ⅳ级应急响应,16日11时23分发布低温冰冻蓝色预警信号,自17日20时至19日20启动降雪应急加密观测,每日早晚发布预报短信。

三是深入排查隐患。聚焦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故障维修;对老旧房屋、简易房、临时工棚、农业大棚、户外广告牌等进行逐个排查;加强涉山、涉水等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及时发布警示,必要时关闭景区;对建筑工地等场所户外设备进行检测,采取防冻措施,恶劣天气立即停止室外、高空作业;对矿山、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开展排查,防范低温冰冻产生事故隐患;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出动撒盐机2台,挖掘机1台,运输车3台,抢险人员30人次。

四是及时调拨物资。提前预置救灾棉被等御寒保暖物品,紧急调拨1100床棉被用于受灾困难群众救助,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值班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险情灾情信息报送要求,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