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荆州乡>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401-0016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开展】荆州乡:夯实住户调查数据基础,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6 发布日期: 2024-01-2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401-0016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开展】荆州乡:夯实住户调查数据基础,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6
发布日期: 2024-01-26
【工作开展】荆州乡:夯实住户调查数据基础,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26 09:24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县统计局住户调查工作人员来荆州指导住户调查工作并对我乡20户样本调查户进行了住户调查培训。

培训会上,县住户调查负责人方小红分别就住户调查的内涵和作用、记账的原则、记账的方法及易错问题、过年期间记账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样本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本次培训会通过实际生活中生动事例,加深样本调查户印象,提高了记账户对记账工作的认知和积极性,让记账户记账更准确,更完整。会议过程中,样本调查户积极踊跃互动发言,对自己记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县住户调查负责人提问,县住户调查负责人不厌其烦细致耐心的对调查户所提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会议不仅提高了样本调查户的记账业务能力、记账数据质量,还提高了样本调查户的思想认识,让样本调查户了解到记账工作不仅仅是记录自己日常生活开销,还是让他们了解到住户调查是国家乡村振兴过程中为国家指导农村工作、制定农村政策和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提供依据。下胡家记账户汪中高说:“以前我以为就是记一下自己家的一些开支,有些零碎的小账没记就没记了,通过今天这次培训,我知道了,原来我们记得账不仅仅是记录我们的日常开支,也是为国家提供决策的重要依据,以后我会更加好好记账,认真记录好每一笔,为国家发展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