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402-00012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加强职业技术服务监管 提升企业防控管理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日期: 2024-02-05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402-00012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加强职业技术服务监管 提升企业防控管理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日期: 2024-02-05
县卫健委:加强职业技术服务监管 提升企业防控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4-02-05 08:06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是职业健康监督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基本的法律制度。科学的检测数据和准确的评价结论,是指导用人单位全面辨识和防控职业病危害的有效手段,也是卫生行政部门做好职业健康的重要技术支撑。为了把控好这一重要关口,2023年以来绩溪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以服务企业为导向,对企业检测、评价工作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向着手,加强了服务和监管工作。

一、加强事前指导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在企业召开专家评审会前及时掌握具体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危害风险程度、主动介入和管理,并指导企业规范召开评审活动。

二、主动参与事中监管。监督执法大队强化对企业以及评审、验收履职情况的事中指导和监督。在事中监管时,对发现的企业严重违规行为,及时下达监督意见并要求企业整改。

三、加大事后监管力度。监管部门以职业病防护设施的验收结果及现状评价结论为监督核查的重点环节,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及现状评价相关导则标准要求以及评价报告、评审会形成的整改建议,对企业的后续改进进行严格监督。

通过全面落实上述监管行为并持续改进和优化监管机制,有效地帮助企业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并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健康与安全。(汪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