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审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865/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审计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1 发布日期: 2024-02-01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865/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审计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1
发布日期: 2024-02-01
绩溪县审计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2-01 08:13 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在县政务公开股的指导帮助下,县审计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营造了良好的审计政务信息公开环境。现对照《2023年度县直单位政务公开考核评分细则》,积极开展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并将自评结果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保障运维工作

1.工作保障。根据单位人事变动等,及时公开机构领导及机构设置、人事任免等基础信息,不断提高基础信息发布时效性和质量。持续增强政务公开保密意识,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2.制度保障。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先后建立了《绩溪县审计局政策解读制度》《绩溪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日常监管

1.工作表现。认真落实《绩溪县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保质保量完成县政务公开股工作提示单内容。做好2023年政务公开检测整改工作,并在“监督保障-工作推进”栏目及时公布政务公开问题整改情况。

2.监督考核。定期对局门户网站各栏目开展自查回访,重点关注预警、超时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把关,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制度,及时、主动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

(三)法定主动公开

1.规划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县审计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安排、绩溪县审计机关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及绩溪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透明度。

2.财政信息公开。严格按照县财政局文件规定,及时完成并在“财政资金”栏目公布了2023年度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2023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等内容。

3.权责职能公开。2023年根据人事调整,更新了内设机构及其他办公信息。按照县委编办统一部署,及时向社会公示2023年版绩溪县审计局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年度调整情况,并向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主动公开行政权力运行结果和行政权力流程图等信息。

4.政策解读。2023年度共发布1条负责人解读、1条其他解读,为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两个文件的内容,解读通篇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制定依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创新举措等八个方面,向社会公众详细地展示了《绩溪县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及《绩溪县审计局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的文件内涵。

5.加强基层政务公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政策、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重大风险隐患、公共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力度。并以审计结果公告、审计信息等形式,主动公开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老年助餐”、“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等审计及整改情况,审计结果公开实现了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的结合,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审计的认识。    

6.其他领域信息公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二十一条规定,扎实做好审计重点领域的审计公开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但仍存在全员参与公开的意识有待增强、公开形式有待丰富等不足。下一步,县审计局将紧密结合审计工作,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广度深度,推进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丰富政务信息来源渠道,不断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二是进一步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主动公开,努力提高全员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