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环境执法检查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308-00091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5 发布日期: 2023-08-15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308-00091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5
发布日期: 2023-08-15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时间:2023-08-15 14:42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皖宣环()罚〔20233

 

绩溪县庆丰天鹰生化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8241535482881,法定代表人李浩,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华阳镇祥云路5号。

你公司环境违法一案,我局经过调查、核实,现已审查终结。

我局于20235月23日对你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行为:

你公司雨水总排口闸板闸至最底限时,闸门板距离沟底仍有缝隙以及厂区西南角区域地面雨水可以通过该窨井直接流入朗坑河无截留措施。

以上事实,有如下证据证明:

1.2023年5月17日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证明涉案企业违法行为的情况。

2.2023年5月19日对绩溪县庆丰天鹰生化有限公司安环主管亓玉静调查询问笔录1份,证明涉案企业违法行为的情况。

3.2023年5月24日对绩溪县庆丰天鹰生化有限公司员工王国宇调查询问笔录1份,证明涉案企业违法行为的情况。

4.2023年6月27日对绩溪县庆丰天鹰生化有限公司设备维修工汪鹏调查询问笔录1份,证明涉案企业违法行为的情况。

5.现场拍摄照片4张,证明涉案企业违法行为的情况。

6.绩溪县庆丰天鹰生化有限公司安环主管亓玉静、员工王国宇的身份证复印件2份,证明涉案企业员工身份。

7.绩溪县庆丰天鹰生化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证明涉案企业的身份。

8.《当事人送达地址确认书》1份,证明涉案企业的送达地址情况。

9.《授权委托书》1份,证明涉案企业的生态环境工作事宜的授权情况。

10.赖昱升、刘美、张赛的执法证件复印件3份,证明办案人员的身份和资格。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第34号令)第六条第三项的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履行下列义务:(三)排查治理环境安全隐患。

我局于2023年7月19日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皖宣环(绩)罚告〔2023〕3号)告知你公司拟作出行政处罚的内容、事实、理由以及享有陈述申辩权和听证申请权。在规定的期限内,你公司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和听证申请。

依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第34号令)第三十八条第二项规定:企业事业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二)未按规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档案的。

依据《安徽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表14通用裁量表,综合现有证据可以判定你公司违法行为包含以下加处裁量情形:1.违法行为的环境影响程度中,加处6%;2.违法行为持续时间12个月以上,加处26%;3.建设项目地点位于在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外,无加处情形;4.环境违法次数(两年内,含本次)为1次,无加处情形;5.未对周边居民、单位等造成的不良影响(一年内),无加处情形。裁量起点Y=(法定最低罚款数额/法定最高罚款数额)×100%,裁量百分值累计之和:6%+26%=32%,罚款金额=[Y+(裁量百分值累计之和)×(1-Y)]×法定最高罚款数额=1.64万元。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雨水总排口闸板闸至最底限时,闸门板距离沟底仍有缝隙以及厂区西南角区域地面雨水可以通过该窨井直接流入朗坑河无截留措施的行为,处人民币壹万陆仟肆佰圆整(¥16400.00)罚款。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收款银行:中国银行宣城分行,户名:宣城市财政局,账号:*********,收入项目:“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罚没款”,缴款时请注明)。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宣城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