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312-00032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3年政务公开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312-00032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3年政务公开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县城管执法局2023年政务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5 16:35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的指导支持下,我局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有关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夯实组织机构,强化队伍建设。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主要负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信息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23年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及公开的信息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15日共计435条。其中政策法规15条,行政权力运行157条,三大攻坚战26条,政策解读12条,回应关切16条,监督保障12条。比较全面及时地更新了我局年度工作动态。

(三)突出公开重点,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准确,及时做好公开工作。对涉及群众切实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政策措施等,在决策前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并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深入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着力推进执行公开。畅通网页、信函和窗口等多种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受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网民留言 余件。集中统一公开县城管执法2023年度承办县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四)加强工作监督,抓好问题整改。严格遵循政务公开基本原则和操作规程,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及时纠正不规范问题,确保公开格式、内容、时间要求统一规范。健全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及信息公开专栏的日常检查、维护和更新机制,按照政务公开通知要求,开展政务公开栏目自查和整改。紧扣抓保障促落实,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实效。

二、存在的问题

2023年,县城管执法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形式有待加强。目前政策解读模块主要以文字解读、图片解读为主,缺少新闻发布会解读、视频解读等新形式,政策解读质量较低。二是思想认识不够深入。一些信息内容质量不高,存在“有更新就行”的思想误区,部分栏目内容重复,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对照群众期盼、紧扣新时代政务公开要求,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提高政策发布解读质量、提升政民互动水平、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优化公开渠道。一是强化意识规范程序。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二是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更新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民生领域等基本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