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生态环境分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312-0005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绩溪县聚焦秋冬防 打好主动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312-0005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绩溪县聚焦秋冬防 打好主动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绩溪县聚焦秋冬防 打好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3-12-26 08:11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绩溪县按照《宣城市2023-2024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采取管控措施,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主动仗,确保完成空气质量改善全年目标。

一是精准发力提质效。持续加大对企业的现场检查,安排专人对在线监测进行查看,一旦发现有超标排放现象,及时核查督促整改;对各建筑工地、道路工地、市政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重点包括工地内部道路保洁,严禁车辆带泥上路等;开展县区内餐饮单位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油烟净化器的正常使用、清洗情况等。

二是巩固成效严处理。重点时段(早上6点到8点、晚6点-8点)持续开展高排放车辆闯禁限行区专项执行行动,对违反规定通行的车辆依法查处。对未按规定路线行驶、非法运输、抛撒滴漏、带泥上路的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物料车依法进行处罚,加大对各类施工工地执法监管频次和力度,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三是禁燃禁放严控制。对禁燃区内散煤销售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开展禁燃区外的散煤点查处工作,对禁燃区外散煤点存在销售行为的依法予以处罚。各乡镇重点加强露天焚烧管控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对建材企业要求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对城乡结合部、菜地等(特别关注菜地)加强管控,安排人员对城区杂草、树叶、秸秆等生物质物料进行清理,重点部位地块责任落实到人,严防焚烧垃圾、树枝、杂草等行为。

四是天蓝地净惠百姓。加强城区重点路段(徽山大道、龙川大道、会山路等)洒水和机械清扫频次,重点路段按照“二次机扫,保洁至夜间21时”作业机制实施。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早晚高峰重点时段加强道路保洁,早高峰前、晚高峰前开展道路洒水降尘和机械清扫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