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312-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312-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5 11:38 来源: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年度,绩溪县教育体育局以推进政务公开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二、工作目标

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目标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工作内容

(一)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制定并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和程序。同时,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和指导,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检查,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三)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了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了政务服务水平。同时,加强了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了政务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四)加强监督检查。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推广,提高了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四、工作成果

(一)提高了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通过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县教体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显著提升。本年度共发布各类信息一千余条,涵盖了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满足了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二)加强了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县教体局的政务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实现了办事流程的优化和简化,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推动了权力清单制度的落实。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和宣传推广,县教体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推动了权力清单制度的落实,并按照要求进行了公示和公开,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问题: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部分领域的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及时的问题。

改进措施: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加强对相关领域的培训和指导,提高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及时性。

问题:政务服务工作存在部分事项办理不够规范、效率不高的问题。

改进措施:加强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存在部分环节不够严格、细致的问题。

改进措施:加强对监督检查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加强对相关环节的培训和指导,提高监督检查的严格性和细致性。

六、结论与展望

本年度县教体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未来将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同时,将继续加强与公众的沟通和互动,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为构建透明、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