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瀛洲镇> 基层政务公开> 农村危房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有关政策和纪律相关内容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有关政策和纪律相关内容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有关政策和纪律相关内容解读
发布时间:2023-12-18 11:29 来源: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农村危房鉴定由哪个部门负责?

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依据扶贫部门提供的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组织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及经过培训的乡镇、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危房鉴定。

2.哪些农户属于农村危房鉴定范围?是否收取农户费用?

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纳入农村危房鉴定范围。农村危房鉴定不收取农户任何费用。

3.农村危房鉴定结果分几个等级?

农村危房鉴定结果分为4个等级:A级为结构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未发现危险点,房屋结构安全;B级为结构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个别结构构件处于危险状态,但不影响主体结构安全;C级为部分承重结构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D级为承重结构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

4.哪些农户是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

农村危房改造的补助对象为居住在C级或D级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

5.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何界定?

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建立了贫困档案,并获得贫困卡的贫困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识别以扶贫部门认定为准。

6.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如何界定?

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是指未进敬老院安置、仍在农村分散居住的五保户,以民政部门认定为准。

7.低保户如何界定?

低保户是指生活贫困,享受了国家低保政策,以民政部门认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