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 招商引资> 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12-00020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市场监管局:积蓄“三种力” 答好“公平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12-00020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市场监管局:积蓄“三种力” 答好“公平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县市场监管局:积蓄“三种力” 答好“公平题”
发布时间:2023-12-08 10:2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绩溪县公竞办聚焦健全审查工作机制,加强存量清理、增量审查等重点内容,全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力规范政府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健全制度、全力落实,提高“约束力”。联合司法局严格把关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实施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的“双审查”制度,并通过公平竞争审查、反垄断线索核查、下达提示函和第三方评估抽查等形式,严格落实《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增强“驱动力”。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整改案例》,通报了2023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第三方评估结果、统一清理及国务院督查通报相关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从审查范围、审查流程、审查标准等方面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审查操作实务培训。

动真碰硬、聚焦重点,提升“震慑力”。认真对照审查标准,严格履行审查程序,切实提高审查质量,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截至目前,绩溪县公竞办共审查、复核以县政府名义出台的文件22件,提出修改意见4件。同时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已纳入为企优环境2023年第四季度分析评议指标体系市场监管指标领域及历年的全县质量工作考核范围。

2023年以来,共清理全县2022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现行有效的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现行政策措施,共排查46件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其中保留45件,修改1件。下一步,将按照进一步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要求,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