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 招商引资> 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11-00083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四提升”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加速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11-00083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四提升”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加速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绩溪县“四提升”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3-11-29 16:07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绩溪县公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升工作效能,加快工作节奏,纵深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一是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提升交易“透明度”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政府采购项目100%采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见面开标,实现招标文件网站直接免费下载、在线预览,潜在投标人在线提出招标文件或评标结果异议、投诉,在线答复异议、投诉,中标通知书在线发放,项目交易档案一键获取,资料留痕并实行电子化完整归档。

二是履约合同在线签,提升交易“便捷度”。实现招标投标全过程各环节以及相关资料全部支持并使用电子签章,建设工程相关证书等电子证照广泛应用,合同在线签订广泛推行,1-10月,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政府采购项目合同在线签订146个,在线签订率96.05%。为各方市场主体带来更大的“便捷度”

三是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提升交易“质效度”进一步打破评标地域限制,充分利用评标场所选择的“随机性”,增加评标评审专家的“不确定性”,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今年以来共开展异地评标项目131个,其中:主场47个,客场84个;成功试行席位制分散评标,主场1次,客场3次。

四是投标工具市场化应用,提升交易“包容度”。近日我县完成全市首个投标工具市场化项目,绩溪县城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补短板项目—五龙岭消防通道及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2标段顺利完成开标、评标,该项目部分企业使用第三方工具软件厂商提供的投标工具软件,编制投标文件参与投标,这标志着电子交易系统开放对接制作招标文件、投标文件等工具软件市场化改革迈出坚实一步。(县数据资源局 方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