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科普宣传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12-00011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宣传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多措并举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5 发布日期: 2023-12-05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12-00011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宣传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多措并举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5
发布日期: 2023-12-05
县卫健委:多措并举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11:10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艾滋病性病防治意识。以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性病防治宣传周为契机,11月27日—12月3日,在县防艾办、县卫健委的组织下,县疾控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五进活动。结合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县防艾办组织宣讲员走进杨柳社区、徽州学校、县人民医院、宣绩高铁项目部,并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入户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宣传活动,通过多途径、多方位、多举措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对艾滋病性病、丙肝的认知水平,全县防艾工作稳步推进,全民防艾意识全面提升。

二是开展集中宣教活动。11月30日,县卫健委联合县市监局、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红十字会、扬溪政府、家朋乡政府、扬溪卫生院、家朋乡中心卫生院等多部门在家朋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健康讲座、问卷调查、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艾滋病性病、丙肝等健康科普知识,告诉大家艾滋病可防可控,帮助群众树立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正确观念,消除群众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恐惧心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

三是走访慰问贫困患者。县防艾办领导走访慰问贫困艾滋病患者家庭,通过拉家常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身体状况及病情随访监测需求,鼓励积极配合抗病毒治疗,给贫困家庭送上慰问品,将党和政府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关爱付诸于实际,帮助其打破就医恐惧,增加战胜疾病、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

四是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内容清晰、方便储存的独特优势,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防艾知识和防艾故事等,进行广泛宣传,有效提升宣传力度,实现宣传教育效果最大化。通过县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艾滋病防治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艾滋病性病、丙肝的认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

五是日常宣传不松懈。各乡镇卫生院同步开展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宣传活动,通过健康讲座咨询义诊、健康教育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发动志愿者等多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艾滋病性病、丙肝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800余份,覆盖人群3万余人次。通过本次系列宣教活动,全面普及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和技能,宣传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我县各类人群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晓率。(张圆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