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科普宣传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11-00082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宣传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开展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日期: 2023-11-03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11-00082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宣传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开展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日期: 2023-11-03
绩溪县开展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03 17:30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关于印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宣卫健办[2023]46号文件精神,我县及时制定了《绩溪县妇幼健康职业技能预赛实施方案》。预赛主要是采取综合笔试的方式进行,10 月 31 日下午 3 点在县妇计中心四楼会议室,我县通过预赛分别选拔出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工作人员各 1 名参加市级竞赛。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液厚氛围。我委及时召开了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动员会,传达和学习市关于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使广大妇幼保健工作者充分认识到了本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调动了学习积极性和主动参与性,迅速在各单位掀起了技能竞亮的热潮。

二是精心组织策划,保障活动开展。此次竞赛活动由县卫健委主办,县妇计中心为具体承办单位。为保证我县“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顺利开展,邀请县人民医院和妇计中心相关人员就四个专业类别进行分组研讨,并要求在时限内提供一定数量的复习题库。县人民医院和县妇计中心会后及时收集整理了各专业参考书目和复习题库,供大家学习参考,为全县医疗保健机构提供了政策性、技术性信息,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各医疗保健机构把业务学习作为本次活动的基础和核心,将健康技能竞赛活动与妇幼卫生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促进了妇幼卫生工作的发展。(绩溪县卫健委曹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