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灾害事故救援> 备灾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310-00086 组配分类: 备灾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31 发布日期: 2023-10-31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310-00086
组配分类: 备灾管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31
发布日期: 2023-10-31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3-10-31 17:42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时间:2023103110              

类别(级别)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根据县气象台预报,近期我县以晴朗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上升到28度,即日起至113日,全县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高火险(四级)级别,特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影响范围

 

 

 

1.强化应急准备。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应有一名副指挥长在岗待命,森防指办公室要做好应对突发森林火灾各项准备。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检查装备、物资等落实情况;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进入待命状态,结合实际靠前驻防,做好火灾扑救有关准备。

2.强化火源管控。加强风景名胜区、旅游景区、林区输配电线路等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安全监管,严格火源管控,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对高火险的重点林区,要采取定点清理、洒水增湿、开辟隔离带等措施,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

3.强化巡护和宣传力度。加强森林防灭火巡护和林火监测,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做好预警信息传达和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

4.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