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荆州乡>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309-00064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开展】荆州乡:多点发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6 发布日期: 2023-09-2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309-00064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开展】荆州乡:多点发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6
发布日期: 2023-09-26
【工作开展】荆州乡:多点发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3-09-26 16:02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荆州乡通过从现有资源中挖掘、培育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发展新动能,干群同心,积极作为,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绘就群众致富同心圆。

以“人才队伍”为牵引,谋划创新发展路径。举办“群策群力谋发展,集思广益促提升”山核桃产业发展研讨活动,邀请上级部门单位领导、农林学界专家教授、周边兄弟乡镇、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经验,畅谈发展,同绘蓝图。活动从山核桃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山核桃生态治理及林下经济、山核桃托管经营以及山核桃深加工及品牌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和发言,共收集到问题、意见及建议25条,为绩溪县山核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以“资源融合”为牵引,打造荆州休闲驿站。对辖区内农家乐、民宿等开展摸排,掌握辖区内农家乐经营现状,编制国庆食宿小手册,实现美食统一推荐、品牌统一打造,带领商户抱团发展,推动农家乐、民宿等规模化、品牌化、效益化发展,截止目前,荆州乡共有农家乐、民宿等12家,双节期间正常营业有10家。在山云岭、李夏纪念广场、小九华等点位设置志愿服务岗,做好咨询解答、周边旅游线路推荐等服务,第一时间感受到党组织提供的贴心周到服务。

以“人居环境”为牵引,绘制乡村风貌画卷。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半年全乡摸排并整改人居环境问题85个,每周三固定开展联村共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造沿线附近旱厕7处、拆除形式各异挑檐36个,更换小巧合规“皖浙天路@荆州站”定制logo雨棚30个。认真开展石门亭河及14条支流巡河工作,清理河道垃圾1.1吨。彻底改变了“晴天尘飞扬,雨天泥满街”的旧貌,迎来了环境优美、生态宜居、邻里和睦的新颜,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