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荆州乡>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310-0010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开展】荆州乡赴方塘乡、汀溪乡调研学习旅游业态新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310-0010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开展】荆州乡赴方塘乡、汀溪乡调研学习旅游业态新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工作开展】荆州乡赴方塘乡、汀溪乡调研学习旅游业态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2 15:59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荆州乡全域旅游创建步伐,打造特色旅游项目。10月11日,由乡党委书记邵小明带队,赴方塘乡、汀溪乡调研学习乡村民宿、旅游项目等新业态的运营打造模式。

调研组先后来到方塘乡星空露营基地、听泉民宿,汀溪乡星野露营社、汀溪有礼文创店、宅野山谷民宿等多处“网红打卡地”。通过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民宿设计风格、覆盖受众、定价标准;了解旅游项目亮点打造、设施配备、安全保障;学习乡村旅游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等内容;学习了当地培育、发展壮大旅游经济的主要做法;对“乡村+旅游”的开发模式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随后,与宅野山谷民宿老板进行了座谈,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促进全乡民宿和旅游业发展的信心。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要更加注重荆州乡特色资源挖掘和传统风貌保持,推动项目招商、规划和运营一体化打造,打造内涵丰富、高端特色的民宿,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满足游客特色化、多元化、差异化的消费需求,努力打造游客旅游新去处、百姓致富新亮点、乡村振兴新动能,绘就百姓富、生态美、活力强的魅力荆州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