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荆州乡>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311-00062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开展】荆州乡:入户走访暖人心,精准帮扶顺民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5 发布日期: 2023-11-1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311-00062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开展】荆州乡:入户走访暖人心,精准帮扶顺民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5
发布日期: 2023-11-15
【工作开展】荆州乡:入户走访暖人心,精准帮扶顺民意
发布时间:2023-11-15 15:42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做好脱贫帮扶工作。近日,由乡村振兴工作站牵头,组织乡帮扶联系人对所联系的脱贫户、监测户上门走访,了解户上的生产生活现状、务工地点、是否缴纳医保以及农产品出售情况。

解决诉求顺民意。荆州乡政府为巩固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采取乡干部直接联系的方法,入户询问群众近期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对他们关切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顺应民情民意。

精准帮扶暖人心。走访时告知现有的政策以及户上享受的政策,让户上对享受的政策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以便更好地沟通交流。九华村脱贫户周富花,家中缺乏劳动力家中困难,经过帮扶,入户的时候经常拉着联系人的手说“多亏了政府政策好,帮扶力度大,我们现在都不愁吃不愁穿了,你们还经常来看我,真的很感谢。”

下一步,荆州乡政府更进一步关注脱贫户、监测对象生产生活的状况,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做到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