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9-00251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开展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1 发布日期: 2023-09-21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9-00251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开展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1
发布日期: 2023-09-21
县卫健委:开展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15:12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性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性病,树立正确性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发生易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行为,绩溪县疾控中心深入绩溪中学、徽州学校等5所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季开学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县疾控中心健康巡讲专家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预防和治疗措施,现场还悬挂了主题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发放了《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并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点亮红丝带,青春零艾滋》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专题教育课。观看结束后,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在场学生踊跃参与,积极答题,在轻快的氛围中使热爱生命、预防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观念深入学生心中。

本次活动累计覆盖近1800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2000人份。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学生对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防治政策的了解,为学校艾滋病性病防控和实现“青春零艾滋”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