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10-00071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开展老年人高血压中医治疗保健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0 发布日期: 2023-10-20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10-00071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开展老年人高血压中医治疗保健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0
发布日期: 2023-10-20
县卫健委:开展老年人高血压中医治疗保健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0 10:58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老年人对慢性病的重视,提高老年人对高血压的预防和控制能力,10月17日下午,绩溪县人民医院组织中医科和护理部,前往老年大学开展“医心向党,护航健康暨高血压中医治疗”老年人健康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绩溪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董莉为老年大学老年保健班的学员们授课,董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的症状体征、影响血压的关键因素、日常高血压的防治及中医养生等知识,用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实例来讲解高血压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还针对老年人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如果老年人已经患有高血压,应控制体重、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多做按摩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随后,志愿者们还为学员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地分析病情,提出预防保健方案和建议,并宣传了最新的医疗保险政策,鼓励学员们“早参保、勤参保”,共享惠民政策。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5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余份、发放宣传袋40余个。

本次保健讲座不仅加深了老年人对高血压的认识,同时也让老年人学到了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受到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未来,绩溪县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更多形式的便民服务,努力为居民群众办好实事,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沈朝晖 王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