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11-00037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6 发布日期: 2023-11-16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11-00037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县卫健委: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6
发布日期: 2023-11-16
县卫健委: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10:48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也称世界糖尿病日。为使群众认识到糖尿病的严重危害,知晓如何避免和延缓糖尿病及并发症的发生,使糖尿病患者通过健康教育增强防治意识和技能、规范胰岛素注射、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水平,11月14日上午,绩溪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联合多学科,赴伏岭分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讲座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科普宣教等义诊服务。 

本次讲座邀请了绩溪县人民医院省级糖尿病专科护士冷玉珍和市级糖尿病专科护士邵秀丽为在场老人们授课,两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如何管理糖尿病低血糖及胰岛素规范注射的方法等知识,用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实例来讲解糖尿病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还针对老年人平时的饮食习惯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讲座结束后,两人为在场老人提供血糖检测等医疗服务。 

内分泌专科医师汪秋华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咨询和指导。她耐心解答居民关于糖尿病的预防、治疗和日常护理等问题,并嘱咐他们定期复查。 

随后,我院医务人员前往不便来到讲座的糖友家,为他们提供上门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通过面对面交流,医务人员对糖尿病患者详细地讲解了饮食控制、运动注意事项以及居家自我血糖监测方法,鼓励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共为50余名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受到了在场居民的一致称赞。我院自领办伏岭分院以来,做好医疗资源下沉,通过培训、下派医护人员、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为城乡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王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