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309-00047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防贫保,困难群众的“定心法宝”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2 发布日期: 2023-09-1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309-00047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防贫保,困难群众的“定心法宝”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2
发布日期: 2023-09-12
防贫保,困难群众的“定心法宝”
发布时间:2023-09-12 10:01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绩溪县扎实推进精准防贫保险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板桥头乡中村村脱贫户方某某是“防贫保”的受益者。2023年4月,方某某因意外身亡,乡村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帮助进行入户调查、并取证核实等程序,一个月后方某某亲属顺利获得了保险公司赔付的5万元。这笔款项给这个突发状况的家庭带去了些许温暖和帮助。

“防贫保”是以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户为对象,定向开发的费率低廉、保障合理、理赔特惠的“防贫保”一揽子综合保险产品。“防贫保”采取了“3+N”一体式“防贫保”综合保险,即:特色农产品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险+若干民生保障“菜单式”自选保险。通过保险保障的方式,对因客观原因造成家庭收入低于标准线的,给予补差理赔,做到了对象精准、产品精准、措施精准、赔付精准,切实增强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应对自然灾害、大病医疗、人身意外、教育升学、失业、财产损失等风险的能力。

2023年,绩溪县已为6630户脱贫户及监测户投保,通过“防贫保”综合保险,参保率达100%,今年以来,已理赔11万元,为18户脱贫户、监测户减轻了经济负担,从而实现扶贫防贫保险保障兜底,有效防范农村低收入人群返贫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