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荆州乡>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310-0010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进展】荆州乡:“点线面”结合发展,壮大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9 发布日期: 2023-10-1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310-0010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工作进展】荆州乡:“点线面”结合发展,壮大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9
发布日期: 2023-10-19
【工作进展】荆州乡:“点线面”结合发展,壮大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0-19 17:23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荆州乡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为目标,坚持“点线面”结合,不断分析自身,千方百计挖掘资源、拓宽思路、盘活资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文旅,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阵地建设,多“点”发力。将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贯穿始终,综合运用学习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借助“安徽先锋微讯”“宣城先锋”“绩溪先锋”微信公众号等,深入乡村、企业、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宣讲学习,让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深入挖掘保护利用红色文化、特色文化,以文化振兴赋能乡村振兴,通过九华农会旧址、李夏纪念广场、烈士陵园等地,广泛开展教学活动。为乡村振兴增添文化色彩,今年以来,李夏纪念广场共接待52批次1000余人次学员赴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利用李夏纪念广场积极申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创新模式,连“线”打造。不断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的动能。积极推进“星火·夏炽”党建品牌建设,拟新创建“瓜香一夏”非公党建品牌,荆州乡下胡家村已形成了“党员+品牌+企业+农户”经营模式,鼓励农户承包土地,同时并吸纳农户自己参与到黄瓜种植中来,以联农带农方式来助农增收,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产量保障。为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精心打造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文旅产业新场景新业态,着力举行第八届“油画荆州”旅游风情季活动,活动分为活动启动仪式暨“山海石舍”高端民宿开工仪式,及线上线下四个子活动。

凝聚发展,全“面”提升。由乡党委书记邵小明带头,乡党员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与,赴方塘乡、汀溪乡调研学习乡村民宿、旅游项目等新业态的运营打造模式。调研组先后来到方塘乡星空露营基地、汀溪乡星野露营社等地,通过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与民宿负责人交流,了解学习乡村旅游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内容以及当地培育、发展壮大旅游经济的主要做法。并组织党员干部在汀溪乡皖南地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瞻仰了革命先烈为革命奋斗终生的光辉事迹,缅怀了原泾县县委书记王乐平同志矢志革命的历史和带领群众修建上板公路的艰辛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