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家朋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家朋乡> 生态环境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01C/202310-00100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绩溪家朋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家朋乡:巾帼力量助力环境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3 发布日期: 2023-10-2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01C/202310-00100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绩溪家朋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家朋乡:巾帼力量助力环境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3
发布日期: 2023-10-23
绩溪县家朋乡:巾帼力量助力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3-10-23 08:36 来源:绩溪家朋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家朋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多方位的农村人居环境“大起底”整治攻坚行动。家朋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环境宣传、分片整治等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在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

各村巾帼志愿者从自身做起,整理家庭内务,清洁房前屋后、庭院内外,同时积极参与乡、村两级的环境整治集体活动,

清扫村组巷道环境卫生,清理河道垃圾杂草,她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争创“美丽庭院”。

妇联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发放倡议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手册、绿色家庭宣传袋,在微信群发布卫生健康知识等方式深入宣传,从思想上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树立主人翁意识,自发维护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庭院屋中杂物。

乡妇联定期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评选,用身边的好典型、好案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常态长效。

下一步,家朋乡妇联将积极鼓励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引领妇女群众收拾好“小家”,维护好“大家”,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人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中,为建设美好家朋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