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上庄镇> 基层政务公开> 农村危房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文件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71Y/202309-00014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文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7 发布日期: 2023-09-27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71Y/202309-00014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文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7
发布日期: 2023-09-27
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27 16:42 来源: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23年省住建厅下达我县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计划任务为19户。截止2023814日,全县共完成13户,完工率68%,共发放补助资金8万元。

二、工作开展情况

1、精准确定对象。在乡镇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县危改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逐户进行房屋等级鉴定,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2023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范围。2023年度我县共计25户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范围,其中低保户5户、分散供养五保户5户、严重困难家庭3户、一般脱贫户12户。

2、制定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为确保完成危房改造的各项工作任务,我局积极转发省住建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农房抗震改造和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准认定保障对象,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对全县农村低收入群体,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和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给予支持。

3、开展建筑工匠业务培训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区农村危房改造,提升危改业务水平,74日,我局组织各乡镇经办人员和农村建筑工匠,对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政策解读并开展了农村建筑工匠技术培训。

4、持续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动态监测。为做到应改尽改,不漏一户20237月以来,我局对新增6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存在安全隐患且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已全部纳入本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计划。

5、认真组织农村危房改造县级验收工作。我局目前目前完工13户,验收11户,入户覆盖率85%

 

                                                                                                                    202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