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 招商引资> 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09-00016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人社局:“新徽菜·名徽厨+文旅”力促乡村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8 发布日期: 2023-09-0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09-00016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人社局:“新徽菜·名徽厨+文旅”力促乡村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8
发布日期: 2023-09-08
县人社局:“新徽菜·名徽厨+文旅”力促乡村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8 15:5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现场品尝了绩溪一品锅,味道真的是名不虚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既观看了开幕式活动,又品尝了美味的绩溪挞粿”。来自浙江、江苏的游客由衷地感叹到。9月7日,在绩溪县首届山核桃开杆节仪式现场,“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走进乡村同时举行,“绩溪金徽厨”现场烹制特色徽菜及面点美食。

荆州乡位于皖浙交界处,绩溪特色农产品山核桃就生产在这里,连接安徽与浙江的美丽“皖浙天路”贯穿全乡。绩溪首届山核桃开杆节在荆州乡盛大开幕,本场活动集美食、旅游和农业发展于一体,展现了绩溪县丰富多彩的山核桃文化与特色产业,也是“新徽菜·名徽厨+文旅”的完美盛宴。

在开幕式现场的展演活动中,“绩溪金徽厨”现场烹制了可供1000余人品尝的绩溪一品锅,将预制半熟的原材料按照荤素分层码放,依次摆上笋块、干豆角、五花肉、鸡肉、蛋饺、肉丸子等食材,然后慢火熬炖三四个小时。在一品锅旁,游客们驻足观望,现场观看绩溪一品锅的制作过程。制作完成后,游客们排起长龙争相品尝美食味道,还吸引了各地网红主播前来打卡直播。面点师傅还制作了绩溪传统美食挞粿和臭豆腐,供现场游客免费品尝,游客们向“绩溪金徽厨”请教挞粿制作技艺,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新徽菜·名徽厨”是一项最有“味道”的暖民心行动,通过开展走进乡村活动,与文旅活动、乡村特色产业结合起来,规划创新“新徽菜·名徽厨+”的徽菜徽厨发展模式,设计“新徽菜·名徽厨+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路径,为乡村振兴注入可持续发展活力。

绩溪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既是就业工程,更是民生工程,为推深做实这一行动,我们积极探索“新徽菜·名徽厨+文旅”的方式,促进徽菜徽厨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为百姓拓宽就业增收路。下一步,我们将充分结合“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与“绩溪金徽厨”劳务品牌,致力于打造乡村徽菜徽厨文化、旅游文化、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