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9-00054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县成果 绩溪卫监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8 发布日期: 2023-09-08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9-00054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县成果 绩溪卫监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8
发布日期: 2023-09-08
【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县成果 绩溪卫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08 08:56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县复审检查,巩固国家卫生县的成果,切实规范城区内公共场所经营服务行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力促创卫工作实效,从8月14日起对城区“四小行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工作。

一是专项巡查,督促整改。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分成3个检查组,实行包干分片。执法人员按照国卫复审具体要求,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卫生管理制度是否上墙公示、禁烟标识、消毒记录及设备、档案管理等是否落实。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都严格按照具体要求进行认真检查并记录相关问题,对在检查中不符合卫生规范的经营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二是统一模式,规范公示。执法大队前期统一制作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装订卫生管理档案、禁烟标识、安排第三方机构卫生检测,要求各公共场所在显著位置悬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保障了公共场所的正规、规范经营,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三是加强指导、强化意识。为增强公共场所经营者以及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意识,执法大队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创卫的相关要求和卫生法律法规等,引导各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同时加强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卫生法律法律的培训,提高了公共场所经营者的卫生管理水平。

此次全覆盖式检查,共检查全县四小行业150多家,发放《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公示牌》50多个、禁烟标识30张、卫生管理档案40多份。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全县四小行业的规范管理,加强卫生宣传普及工作,对突出问题、重点区域、重点领域,落实“反复查、查反复”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全县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环境卫生质量,全面做好创卫复审迎接工作。(汪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