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统计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74K/202309-0001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绩溪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互动回应:我们注意到上半年全县服务业表现较好,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1位,请问服务业有哪些增长亮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1 发布日期: 2023-09-01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74K/202309-0001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绩溪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互动回应:我们注意到上半年全县服务业表现较好,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1位,请问服务业有哪些增长亮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1
发布日期: 2023-09-01
互动回应:我们注意到上半年全县服务业表现较好,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1位,请问服务业有哪些增长亮点?
发布时间:2023-09-01 09:53 来源:绩溪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半年,全县服务业增长较快,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增速高于同期GDP增速(4%3.9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4.2%,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一是“接聚型”服务业快速增长。今年以来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为服务业发展特别是接触型、聚集型服务业恢复创造了良好条件。上半年,全县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和餐饮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4.3%11.5%20.9%23.9%,这四大行业共拉动服务业增加值增长2.5个百分点,对服务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31.6%

二是交通物流较快恢复。随着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公众出行加快恢复,全县交通运输业活跃度明显增强。上半年全县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增长5.2%,拉动服务业增加值增长0.6个百分点。

三是金融信贷支撑有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明显增强。上半年,全县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拉动服务业增加值增长2个百分点。截至6月底,全县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加权增速为14.4%

总的来看,上半年全县服务业快速增长,既有前期需求释放的基础,也有经济不断复苏发展的动力。下阶段,随着内需潜力进一步释放,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我县服务业有望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