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308-00049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旅游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31 发布日期: 2023-08-31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308-00049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旅游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31
发布日期: 2023-08-31
绩溪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旅游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31 10:38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普法宣传,积极引导各经营单位依法依规经营,营造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旅游市场环境。8月28日上午,绩溪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旅游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全县各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民宿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授课人员深度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讲解旅游市场频繁出现的强迫购物、不合理低价游、安排无证导游带团、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对参训人员经营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表示在以后的经营活动中树立守法经营理念,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共同维护好我县的旅游发展环境,为打造绩溪县文明旅游品牌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旅行社、A级景区日常执法检查,严查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经营,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