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307-0006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2023 年“信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8 发布日期: 2023-07-2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307-0006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2023 年“信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8
发布日期: 2023-07-28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2023 年“信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3-07-28 08:41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及依据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交通运输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引领和规范社会信用行为,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和新型监管机制,提升全行业诚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的起草过程及工作目标
  以“信用交通宣传月”为契机, 传播诚信交通文化,发起诚实守信倡议,助推交通信用发展,聚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通过宣传指导、政策解读等方式开展2023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加强交通运输行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营造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动我县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支撑保障。

 三、活动任务

 各二级机构主动进企业,了解企业诉求,介绍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政策举措,增强交流互动, 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信用交通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进 “车、路、站”等,发起诚信倡议,引导客运企业和司乘人员依法诚信办事、安全作业、文明出行,增强人民群众对信用交通的体验感认同感。全面推行信用承诺融入涉企许可、证明事项等,促进各类型承诺规范化、信息化,做好信用承诺书的公示,做到应公示、尽公示。深入推进“屡禁不止、 屡罚不改”失信企业治理,督促失信主体履行法定义务,完成信用修复。深化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聚焦网约车管理、安全生产监管、非法营运和超限超载治理等重点领域,曝光失信案例,总结典型做法、治理成效。在业务受理、办理环节查询使用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信息,依据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和实施规范,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活动的统筹协调,视情开展线上线下督促指导。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部门,求真务实,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二)务求宣传实效。各部门在组织开展线下活动时,要严格遵守有关文件相关要求,抓细抓实,丰富创新活动形式,线上线下同发力,确保宣传效果,让更多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活动成果。

(三)做好信息报送。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和报送有关活动资料、经验做法、典型案例,让交通信用宣传更好展现在全县人民的视眼中。

 五、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黄军明

解读电话:0563-816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