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786543508R/202308-000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经开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1 发布日期: 2023-08-01
索引号: 11341731786543508R/202308-000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经开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1
发布日期: 2023-08-01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8-01 15:22 来源:绩溪经开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办复类别:(B类)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县工商联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县高端合金材料及制品项目集聚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的建议》收悉,经我委与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认真沟通商讨,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绩溪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六个年建设”为抓手,聚焦“2+N”主导产业,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聚力实施“产业集群壮大、企业主体培育、创新能力提升、要素保障攻坚、园区转型升级”五大行动,充分发挥经开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作用,形成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高端合金材料及制品企业作为我县的重点产业,一直保持着平稳健康的发展。今年1-5月7户高端合金材料及制品规上企业(富凯特材、泰利钢业、百泰钢业、巨星钢业、信瑞鑫钢管、应升钢管、赛灵特材)实现产值11.6亿元(其中富凯特材实现产值9.5亿元),税收7043万元(其中富凯特材实现税收6247万元),分别占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产值、税收的39.2%、37.3%。  

一、以“快”的冲劲,全力保障发展要素

坚持产业融合发展,集聚发展要素,完善配套设施,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加速扩区建设。经开区3个片区规划用地4410亩,其中工业用地2910亩(含富凯用地791亩)。纬一路片区工业用地310亩,其中区块内约119亩林地(因退耕还林22亩,需先行报市林业局批复,待批复后再组卷报批),场平方案已完成;金山路片区占地2600亩,其中工业用地1500亩(含富凯一期229亩,富凯二期562亩) ,目前该片区105亩林地正在组件报批;临溪片区集体用地1500亩,其中工业用地1100亩。2023年力争完成储备项目用地1000亩。加速低效用地盘活。经开区目前拟盘活绩溪农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绩溪正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绩溪亿通纺织有限公司、红星工业园等11块低效用地,总用地404.84亩,力争全年盘活低效企业用地500亩。加快配套设施完善。加快人才公寓等生活配套设施建设,2023年底竣工投入使用。实施经开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经开区污水厂提标扩容改造及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准备采取EPC模式启动招标,预计7月初挂网;祥云路、清凉峰路白改黑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纳入EPC模式启动招标,预计7月初挂网。华阳110kv输变电工程,完成施工单位中标结果公示。

二、以“实”的闯劲,全力支持产业发展

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齐心协力推动高端合金材料及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强化政策引导,修订完善《促进工业商务科技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2+N”主导产业发展政策,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依托省级高端机械零部件特色产业集群平台,做大高端合金材料及制品产业,推动重点产业集聚发展、提质扩量增效。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富凯特材国家强基工程—高端轴承钢产业化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增发并购浙江永立钢业取得重大进展,打造百亿制造业企业迈出坚实步伐。引导应升钢管、赛灵特材等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实现提质扩量发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坚持“无事不扰、难时出手、企业吹哨、园区报到、说到做到”,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和全程代办制度,提供“店小二”式顶格服务,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上半年共办结8个企业诉求,办理过程得到企业肯定“非常满意”。积极协调财政、招商等相关部门及时兑现企业招商引资政策,上半年积极主动企业兑现政策奖励105万余元。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创新“政聘企用”人才招引模式,吸引高学历人才30余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500余人,为企业发展输送“源头活水”。

三、以“抢”的韧劲,全力突破招商引资

围绕高端合金材料及制品产业上下游大力开展靶向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实现精准对接,招引一批行业标杆企业、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坚持全员招商。班子成员主要精力抓招商、抓落地,围绕主导产业,瞄准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主动跑出去推介、靠上前对接、锲而不舍跟踪,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资源抢招商、争项目。坚持落地为要。落实要素保障联席会议制度,高效配置要素资源,对看准的项目,不达目的绝不轻言放弃,从洽谈、到签约、到开工,跟上措施,跟进效劳,想方设法把意向变成协议、把协议变成合同、把合同变成实实在在投资。坚持质效优先。按照“小中选大、大中选优、优中选快”原则,招大引强,比选项目珍惜每一个成熟地块,注重嫁接盘活每一个低效企业,委托招商运营好每一个“园中园”。今年上半年已签约高端合金材料及制品产业项目一个:赛灵特材年产15000吨镍基耐蚀合金钢管项目,项目投资1.05亿元。





联系人:周司琦

联系电话:0563-8153578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