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307-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7月全县重点工作计划落实情况一览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7 发布日期: 2023-07-27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307-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7月全县重点工作计划落实情况一览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7
发布日期: 2023-07-27
2023年7月全县重点工作计划落实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3-07-27 08:48 来源: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7月全县重点工作计划落实情况一览表
序号 类别 工作重点内容和目标 推进落实情况 报送单位
12 全面深化
改革和社
会经济发
展工作
开展 2023 年度电力迎峰度夏负荷管控工作,统筹做好错避峰和负荷管理需求响应等相关工作。 1.分层分级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动态跟踪工业企业负荷动态变化,发挥尖峰电价、分时电价的引导作用,缓解高峰时段用电紧张压力,引导企业由“被动有序用电”向“主动避峰用电”转变。(富凯公司自7月14日起主动调整生产班次,日错峰约2万千瓦,有效缓解了高峰用电压力)
2.督促供电公司安排专人监测负荷管理方案内企业用电负荷曲线,确保“战时”负荷资源准确调用。(供电公司7月23日系统监测负荷管理轮停方案可执行率达305%,负荷管理六级整体方案可执行率达106%,负荷管理方案切实可行)
3.进一步检验负荷管理措施全链条协同处置、全环节闭环管理和全资源精准响应,于7月20日协同供电公司开展2023年度迎峰度夏电力短缺应急演练,根据我县夏季负荷和天气特点,演练了节约用电、需求响应、有序用电等负荷管理措施,确保电网安全无虞、民生用电无忧。
4.积极倡导各商贸单位做到以下几点:(1)推广节能设施与技术。根据商务部编制的《超市节能标准》等相关检规定,引导商贸企业选择节能设备和技术,开展节能降耗工作。重点推动商贸企业做好照明、空调及其他耗能设备的节能工作,引导商贸企业使用节能灯具、变频空调、节能型冷藏设备等节能设备与技术。  
(2)加强节能管理。引导和推动商贸企业加强能耗的统计分析和成本核算,指导制定节能目标责任制,明确专门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加强对监测企业的经营能耗考核,总结推广先进节能措施和管理模式。  
(3)开展建筑节能。加强零售场所内温度控制,夏季控制在26℃以上,冬季控制在20℃以下。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全面开展“徽动消费 乐享绩溪”促消费活动;组织企业申报“品质生活·乐享宣城——6·18 电商购物节”活动。 1.发布了《绩溪县开展“徽动消费 乐享绩溪”促消费活动方案》《绩溪县2023“暑期惠游‘绩’不可失”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县“徽动消费—乐享绩溪”促消费活动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科商经信局、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县经开区、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融媒体中心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为成员。本次消费券发放规模为200万元,其中普惠型和家电板块消费券发放规模为120 万元,文旅板块消费券80万元由县文旅局通过携程平台另行制定方案发放。截至当前,已经发放消费券150万元,核销60万元。2.参加活动的4户电商企业6月份网销额同比均未达到增长10%的要求,该项目未能申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