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7-00033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上庄镇:创国家卫生乡镇 我们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4 发布日期: 2023-07-14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7-00033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上庄镇:创国家卫生乡镇 我们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4
发布日期: 2023-07-14
上庄镇:创国家卫生乡镇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14 10:47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抓好国家卫生乡镇的常态化建设,切实改善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绩溪县上庄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集中行动,根据市际互查的结果,积极整改、查漏补缺、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方位推动创建工作的常态化,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该镇将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局面。按照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标准,详细划分职责,加强队伍力量,明确工作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为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针对市际互查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及如何整改等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宣传工作。在各村委会、镇卫生院、广场等公共场所均设立健康教育专栏,并定期更换。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单等方式,多角度、多方式地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由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动员宣传,面对面讲解,并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由镇卫生院牵头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创建氛围。

全面摸排推动创建。镇社会事务办联合镇执法大队、市监部门对辖区内的“四小”行业、餐饮店、小商店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的摸排检查,督促各公共场所落实持证上岗、亮证经营、消毒保洁等。在摸排过程中,发现个别场所工作人员的健康证过期,当场指出发现的问题,并要求限时整改。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狠抓创卫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做好科学规划,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社会宣传,引导全民动员,全面参与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工作。(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