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能力提升年> 典型案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04-00055 组配分类: 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民政局:全力建设老年助餐点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5 发布日期: 2023-04-2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04-00055
组配分类: 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民政局:全力建设老年助餐点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5
发布日期: 2023-04-25
县民政局:全力建设老年助餐点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04-25 16:25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年助餐工作是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打造“家门口养老服务”的有力举措,是切实解决老年人最现实、最迫切“一餐热饭”难题的有效途径。

为加快推进老年助餐工作,近日,位于我县城区的徽顺人家、邻家食堂两家新增的老年助餐点正式开业了。据食堂负责人介绍老年食堂以服务老年人为宗旨,本着让老人们吃的舒心、吃的放心、吃的省心为目标。根据老年人的饮食需求对每天的午餐进行科学搭配,均衡营养,而且经济实惠,每天都有新花样。老年食堂努力让老年人享受到健康、优质的餐饮服务。不仅要让老年人吃得“饱”吃得好,还要让老年人吃得放心。

据了解,目前我县老年助餐点已实现乡镇全覆盖。2023年我县预计新增16家老年助餐点,截至目前已新增助餐点12家并正式开始运营。

下一步,绩溪县民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暖民心”行动决策部署,强化助餐服务水平和质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助餐服务工作,用一餐饭的暖心温度换来老年人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