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能力提升年> 典型案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01-00056 组配分类: 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财政局:深化财政管理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6 发布日期: 2023-01-0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01-00056
组配分类: 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财政局:深化财政管理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6
发布日期: 2023-01-06
县财政局:深化财政管理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3-01-06 09:1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绩溪县深入贯彻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中央、省关于深化财政管理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流程,不断推动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提质增效。

一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我县今年已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县所有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已实现全覆盖,绩效目标编制与预算编制同步编制、同步批复、同步审核,从源头为财政资金使用把好关。同时选取了2021年15个重点项目、5个部门整体开展财政评价,涉及财政资金4.1亿元,进一步提高全县各部门的绩效意识和工作水平,切实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全面推进零基预算改革。根据省市县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的相关要求,牵头制定我县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方案,召开全县零基预算改革暨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传达总体要求,明确基本原则,制定编制方式,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同时对各项支出按照预算排序机制,逐项逐条进行梳理测算,按轻重缓急予以保障,并通过分批次、分部门进行点对点的编制培训,对预算项目逐个审核、逐个把关、逐个改进,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

三是全面优化财政管理制度。在财政资金使用、政府采购、乡镇财政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代理记账机构行业整治等方面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能,今年以来,精心组织2022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线上培训,深入开展2023年预算编制、会计监督检查、会计事务所协查、预决算公开检查、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监管等工作,不断推动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实现依法理财、从严管财。(董子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