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生资助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305-00061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9 发布日期: 2023-05-0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305-00061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9
发布日期: 2023-05-09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9 16:41 来源: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徽州学校,绩溪中学,睿阳学校:

    根据《宣城市教体局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教民生〔2019〕5号)和《2023年绩溪县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资助育人效果,决定于2023年5月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校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图片展、诚信和金融知识讲座、诚信签名、诚信宣誓、主题班会、演讲、征文、知识竞赛、舞台剧、签订承诺书和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发挥育人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二、各校应重点向有贷款意向的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助学贷款申请及还款流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三、各校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总结材料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等,一般不超过1500字。同时报送《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四、为及时宣传报道各校活动开展情况,展示诚信活动的特色做法,各校要同步开展诚信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各校至少要报送诚信案例1篇。诚信工作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包括开展本校开展诚信活动的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五、请各校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并于6月5日前将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统计表和诚信工作案例材料(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人:胡俊杰,联系电话:8177066。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