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5-00016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卫健委:爱卫在行动 城市展新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5-00016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卫健委:爱卫在行动 城市展新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绩溪县卫健委:爱卫在行动 城市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3-05-11 10:27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家园,大力推进健康绩溪建设,提高公民健康素养,绩溪县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为国家卫生县复审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健康氛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摆放宣传海报及展板、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发布爱国卫生月科普知识、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爱国卫生、病媒生物防制三减三健”、合理膳食等相关健康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关注卫生健康,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倡议书900余张。

推进暖心义诊 倡导健康生活。全县医疗机构积极组织开展义诊进村(居),为前来就诊群众提供血压检测、口腔检查、中医把脉问诊等项目,同时医护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普及“三减三健”、疫苗接种、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等卫生防病知识,了解群众的健康状况,针对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群众,贴心地为其指导用药注意事项和日常饮食管理,并耐心答疑解惑,让群众在家门口获得更优质、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爱国卫生月期间共开展健康教育宣讲及义诊20余次。

强化监督管理 推动责任落实。采取日常检查与“双随机”形式,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亮证经营情况,量化分级,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公共用品用具使用消毒消杀情况、卫生环境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监督管理,对于检查不合格的场所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落实整改,进一步有效提升公共场所卫生水平。

紧抓环境整治 改善人居环境。各乡镇对辖区范围主次干道、河塘沟渠、背街小巷进行了环境卫生清理,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县直各单位持续开展联点共建进小区、进路段,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及时清理积存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纠正引导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等不文明行为,合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下一步绩溪县将继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国家卫生县复审为抓手,围绕重点场所、薄弱环节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弘扬爱卫新风尚,不断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意识。(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