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304-00032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文旅局开展版权宣传周暨“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7 发布日期: 2023-04-27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304-00032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文旅局开展版权宣传周暨“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7
发布日期: 2023-04-27
县文旅局开展版权宣传周暨“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1:01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始于心,支持创新发展践于行。为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宣传,引导青少年尊重创作,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做好“护苗2023”工作,4月26日,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在县图书馆门前广场开展了版权宣传周暨“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文旅局执法人员分别搭建宣讲台和咨询台,向市民细致介绍如何从封面封底外观、纸张好坏、字迹清晰度等方面鉴别正版图书与盗版图书,宣传了版权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号召市民增强版权意识,学会自我管理,同时在线上线下自觉抵制各种侵权盗版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此次宣传活动针对性强,效果显著,活动共张贴海报4张、发放宣传册页200余份。在普及版权相关知识的基础上,提高了市民对版权工作的知晓度和重视度,有效增强了市民自觉保护版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