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疾病应急救助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3-00045 组配分类: 疾病应急救助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中医院膝关节置换术 ——让患者重塑“膝”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3 发布日期: 2023-03-03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303-00045
组配分类: 疾病应急救助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中医院膝关节置换术 ——让患者重塑“膝”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3
发布日期: 2023-03-03
绩溪县中医院膝关节置换术 ——让患者重塑“膝”望
发布时间:2023-03-03 15:25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骨性关节炎发病率逐年攀升。对很多因骨性关节炎而导致的关节疼痛、畸形、活动受限甚至无法行走的老年人来说,实施关节置换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由于害怕手术失败会导致残疾、害怕疼痛等心理,很多人宁愿忍受疼痛也不愿意做手术。

近期,绩溪县中医院骨伤科患者胡大爷,66岁,双膝疼痛已经10余年了,期间一直在外地打工,因双膝疼痛多次在外院门诊及住院治疗,吃药、针灸、贴膏药及注射玻璃酸钠等办法都用到了,仍未能真正解除疼痛,平时20分钟的行程需要走1个小时,走走停停,真是步步艰难苦不堪言。年前在我院骨伤科门诊就诊,经过仔细检查后诊断为双膝重度骨性关节炎,内翻畸形明显,建议手术行膝关节表面置换术治疗。

今年2月,胡大爷在骨伤科接受了右膝关节表面置换术,现恢复情况良好。每次科室查房,他总是笑容满面,一边锻炼一边笑着说:“一开始听到要置换关节,以为是个大手术,特别紧张,害怕手术效果不理想,没想到手术时间很快,术后医生还为我制定了个体化的镇痛方案和康复方案,将疼痛控制在微痛甚至无痛的范围内,我恢复速度很快,现在都可以在病室里走几圈了,现在看来开刀后效果很好,另外一个膝盖也在你们这里换!”

绩溪县中医院骨伤科是省、市中医重点专科,技术力量雄厚,近些年来绩溪县中医院关节置换手术量逐年增加,关节置换手术已经是一项非常成熟和常见的技术。目前我科擅长各种关节疾病、运动损伤的诊治,关节置换手术的成熟开展让更多的关节疾病患者足不出县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节省了更多的治疗费用,同时也缓解了我县患者看病难的问题。(程一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