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304-0000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2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3 发布日期: 2023-04-03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304-0000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2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3
发布日期: 2023-04-03
县城管执法局2022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4-03 11:08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县城管执法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信息中心办公室的指导下,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认真推行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局领导始终高度重视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始终把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动业务开展、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我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全局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各科室发布信息需严格遵守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推动全局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严格落实要求,规范制度建设

为了使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继续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我局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制定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任务分解表,定内容、定部门、定人员、定职责,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通过多种考核形式,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对信息平台日常监测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

三、加强信息报送,规范管理平台

我局坚持做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信息更新工作,切实保证更新频率和质量。2022年,局网站更新动态信息469条。其中,政策法规类20条,重大决策预公开8条,计划规划5条,建议提案办理2条,应急管理信息4条,财政资金12条,行政权力运行265条。政策法规栏目发布最新金融部门政策法规3条,解读信息1条。规范公布2022年《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权责事项清单》《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共服务清单》《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保留事项清单》。及时准确发布各类行政权力运行265条。规范政策文件信息公开,严格发布本部门重要政策文件信息,进行解读关联,并按要求推送至政策文件库。同时,公布信息公开申请条件及流程说明。落实了“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意外”的要求,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绩溪县城管执法局在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但与政府、领导对网站工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政务信息报送缺乏特色,有亮点、有深度、形式多样的信息相对较少;二是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三是部分信息发布不及时,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未按照“随生成随公开”原则进行公开,部分信息更新时间较落后。四是公众参与力度不够方面。对一些需要公众代表参与的会议和需要进行调查研究的项目,没有充分调动公众的参与热情。

2023年,我局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深度,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报送质量,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服务为民为宗旨,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做好下一步网站集约化工作,提升网站服务水平,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公开、信息查询和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