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瀛洲镇>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303-00021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瀛洲司法所:“学雷锋 普法行” 法律援助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5 发布日期: 2023-03-1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36Y/202303-00021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瀛洲司法所:“学雷锋 普法行” 法律援助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5
发布日期: 2023-03-15
瀛洲司法所:“学雷锋 普法行” 法律援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5:12 来源:绩溪县瀛洲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3月10日下午,瀛洲司法所联合县法援中心及局相关职能股室在瀛洲镇仁里村开展“学雷锋 普法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法治宣传志愿者们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围绕民法典中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内容,悉心向群众进行宣传。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积极引导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通过法律援助渠道,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普法资料15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本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法治宣传,通过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群众幸福生活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法治获得感提升了群众满意度。